融合教育服務

本校推行全校參與模式的校本支援服務,並且成立學生學習支援組,期望學生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下,獲得知識、運用知識,並培養出主動學習及愉快地成長。
1. 小組學習
學校額外聘請教師和教師助理,安排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科進行小組及協作教學,以加強教師對學生的支援,同時採用合作學習法及優化課堂計劃,提升學生的學習技巧。另外,於支援老師及學校社工的指導下,利用大哥哥大姐姐計劃,以高小學生配低小學生的形式,為有學習困難的學生安排每天小息的個別/小組輔導學習,以提升學生們的社交技巧及學習能力。支援教師及學校社工亦為有學習困難的學生設計並推行「個別學習計劃」,按個別學生的需要,與教育局特殊教育支援組一同訂定學習目標及定期檢討成效。另外,本組及學習評估組亦向有需要的學生安排功課調適、考試加時及讀卷等,以切合不同能力學生的需要。
2. 教學策略
學校全面推行合作學習法及優化課堂計劃的教學模式,配合不同層次的提問技巧以照顧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於分組學習時安排能力稍高的學生擔任「小老師」的角色,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以訓練學生的領導能力及共通能力等。另一方面,鼓勵能力較低的學生負責一些能力以內的工作,如計時、物資管理及文書等,期望學生在小組內積極參與學習及發揮所長。
3. 其他訓練
學校透過不同的外購服務,包括言語治療、自閉症校本支援訓練、讀寫障礙學童訓練、戲劇教育、藝術治療課、專注力訓練等,以提升學生言語表達、控制情緒的能力、社交回應及讀寫技巧等各方面的能力。
4. 教師培訓
為使學習支援小組能發揮更大的效能,學生學習支援組之成員老師均已接受有關「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基礎課程、高級課程或特為某類特殊教育需要而設的專題課程。校方亦定期為全校教師舉辦不同的教師工作坊,邀請有關專業人員與本校教師深入探討如何協助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